最新资讯

当5G遇上鞍钢,会擦出哪些火花?

2019-11-15 13:28:04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现代工业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速率、低延迟、大容量、满足大规模设备连接需求等特性,使得5G与AI、边缘计算、大数据等的结合,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无限想象空间。说到这儿,大家也一定很好奇,当“神奇”的5G遇上鞍钢,两者又会擦出哪些火花?

  基于5G的机器视觉质量管理系统在冷轧四号线:

  高速生产中的带钢产品依靠5G+机器视觉,钢板表面被实时拍摄,图像无延时上传至MEC边缘云平台。通过缺陷库分析比对,钢板的缺陷识别率、检出率大幅提升,至此告别了肉眼检查和单机表检仪时代。

  基于5G的电机全生命周期管控系统在1780生产线:

  400台辊道电机通过5G通讯方式,将电机运行的各项数据上传至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云平台将实现自动分析、判断、预测电机故障。传统的电机故障处理由事后补救变为事前预防,大大提高了设备的运行效率。

  从皮带的头部至尾部,再到每一处皮带通廊的入口、皮带作业的重点区域,摄像监控系统星罗棋布。这些监控视频将通过5G网络,完成与云端视频分析平台的实时对接,结合皮带机自动控制系统,实现远程监控及处理,运行更加安全、稳定、高效。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