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鞍钢信息产业公司“四项部署” “五个必须”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03-04 17:52:34

  为贯彻落实鞍钢集团党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指示精神,严把“三个关口”,强化“四个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体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经营正常运行,鞍钢信息产业公司党委迅速部署落实,按照“四项部署”“五个必须”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鞍钢集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后,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按照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作出四项部署:一是严格落实鞍钢集团“四不”要求。不举办集会、活动、会议,会议一律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各中心不安排异地交流、学习,职工上班后不串门、不聚会、不握手,提倡员工班后不去公共场所,尽量在家休息。二是建立疫情防控通报例会制度。每天下午四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各中心通报疫情排查情况。三是发挥“两微一端”宣传作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工作群,通过“鞍信时讯”公众号做好党中央及鞍钢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精神的宣传和落实。四是做好办公楼防控疫情检查机制。严禁外部人员进入办公区域,进出人员做好检测体温,及时对接待室进行消毒处理。

  按照上级防控相关要求,鞍钢信息产业公司所属各中心将坚决执行“五个必须”,即:外地回鞍职工必须隔离14天后上班,省内人员要隔离满7天才能上班;各部门、各中心必须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做好文件传阅;全体鞍信员工必须避免谣言传播;北京天硕公司必须严格按照当地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疫;各业务中心必须保证企业生产经营平稳顺行。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公司还要求各单位认真安排好假期生产经营及值班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稳定顺行。信息化业务中心坚持放假不停工,站好鞍钢信息化服务保障岗,部署一线电话值守、二三线技术人员7*24小时随时待命,同时利用先进技术,充分发挥自动化运维监控平台的告警即时性、故障定位的准确性来辅助运维技术人员及时高效处理信息系统故障,提高运维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