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鞍钢集团信息产业公司深入开展“战危机、提效率、降成本”提质增效专项行动

2020-06-10 16:23:44

  21条专项措施 50个阶段目标 力保完成全年任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鞍钢集团信息产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经营活动分析会精神和应对严峻形势“十项举措”,结合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实际,深入开展“战危机、提效率、降成本”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明确21条专项措施,50个阶段目标,奋力跑赢大盘、跑赢自身,实现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过“紧日子”要求,围绕“三问”“三如何”广泛开展“战危机、提效率、降成本”提质增效建言献策大讨论活动。即“问改革的决心够不够大?问作风够不够硬朗?问改革的举措够不够精准?”“如何强化协同?如何实现提质增效?如何发挥作用?”,共征集意见建议10类71条,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

  精耕细作,开拓市场。精耕内部市场,推行大客户经理区域负责制,建立主营业务为横向,区域及客户为纵向的网格化营销管理体系。拓展外部市场,市场化选聘高端营销人才,明确市场营销职责分工,鼓励全员市场开拓,力争2020年外部市场占比达到15%。提高服务能力,组建公司呼叫中心,快速解决客户问题,提高客户满意度。

  创新驱动,补齐短板。积极推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鞍钢的应用,制作冶金全流程技术图谱,与辽宁省发改委、科技厅和高校等单位建立五个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2020年牵头及参与申报工信部、科技部项目9项,已获批4项国家项目,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获得科研成果10余项,拥有专利60项,软件著作权44项。选树和培养公司技术带头人,加大科技研发经费投入,着力解决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独立完成热轧全产线一二级控制系统的设计和调试工作,展现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鞍钢力量。

  深化改革,降本增效。组建智能制造业务中心和工业互联网业务中心,全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微观主体,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探索新路径。建立全面覆盖公司重点工作的KPI体系,实现具体工作季度分解、具体指标落实到人,保障提质增效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进一步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理念,积极推行项目精细化管理,持续深化人力资源优化改革,不断降低采购成本,加大“两金压控”工作力度,力争2020年实现降本增效500万元目标。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