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记鞍信自动化公司人力资源项目部王慧艳

2020-06-17 17:03:58

  今年年初,鞍信自动化公司人力资源项目部项目经理王慧艳收到了来自鞍钢集团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感谢信,信中,鞍钢集团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对鞍信自动化公司在鞍钢职称评审系统项目中提供的优质卓越服务和高质量项目品质表示感谢,并对王慧艳及其团队的精湛业务水平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

  鞍钢职称评审系统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该系统按期上线,王慧艳带领团队从项目伊始就顶住项目要求高、时间要求紧的压力,认真调研用户需求,解决难题,创造一个月之内实施项目并成功运行的“奇迹”,照比行业内建设期缩短了半年时间。建成后的鞍钢职称评审系统实现了“在线办理、统一评审、高效运行、阳光操作”,形成了完整的职称评审信息化管理流程,极大地提高了职称考试、评审工作效率。

  说起来,王慧艳与鞍钢的“缘分”始于2016年。当时,鞍钢急需信息化专业人员来支撑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并面向市场招聘相关专业人才。那时的王慧艳已经在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行业中小有名气。自2009年从东北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后,她先后参与了鞍钢在内的多家大型国企的信息化重点项目,是个名副其实的“老”专家。

  基于优良的合作基础和优秀的工作业绩,王慧艳加入鞍钢信息产业公司任项目经理,先后组织完成了鞍钢集团内部各子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整合及员工自助平台、员工考勤系统、职称评审、鞍山钢铁劳务用工管理系统等多个信息化建设项目,使得鞍钢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企业唯一一套完整的业务管控系统,具有全流程统一管理、统一开发、统一设计的优势,对鞍钢集团内部人力资源管理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化支撑作用,其信息准确透明的特点也为企业决策者进行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一个人的态度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王慧艳所负责的人力资源项目组团队都是80、90后的青年职工,如何充分调动团队青年的工作积极性,使他们跳出“舒适圈”,主动迎接挑战、搏击市场是王慧艳首要解决的问题。王慧艳以企业打造“微观市场主体”为契机,带领团队的青年职工主动走出鞍钢,走向市场要项目、增效益。深入调研了解外部用户需求,推销项目组产品,同时也为擦亮鞍钢信息化建设品牌作出贡献。王慧艳还定期组织组内培训,开展技术研讨,为青年职工技能提升营造良好环境,打造复合型青年人才,为鞍钢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培养了后备人才。

  面对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表扬,王慧艳并没有骄傲自满,她经常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鞍钢给予了我成长的平台,我愿为鞍钢的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永远努力下去!”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