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地企融合发力数字经济,智慧鞍山-智能鞍钢项目在鞍山高新区落地

2021-02-19 08:19:16

  2月18日,记者获悉,日前,鞍山和鞍钢联手发力数字经济的代表性项目——“智慧鞍山-智能鞍钢 智能制造产业与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正式落地鞍山高新区。

  据介绍,鞍山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汇聚了大量科技型企业及科研机构,区内工商注册企业近2000家。鞍钢集团自动化有限公司是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集冶金自动化、信息化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未来鞍山和鞍钢将以鞍钢集团自动化公司为抓手,联合哈工大研究院等相关科研院所和上下游企业积极参与合作,在高新区打造行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智能制造技术优势,大力推动智慧城市、智能工厂、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节能环保产业等发展。同时,将鞍钢自动化公司母公司鞍信公司的信息化、工业互联网、智能装备等板块迁入高新区,打造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鞍钢智能产业园,实现数字鞍钢。

  此外,以签约的智能制造产业与技术创新中心项目为重要载体,鞍山高新区力争在我省数字辽宁战略指引下,利用鞍钢自动化智能制造技术优势,率先实现数字鞍山的目标。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