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充分汲取党史力量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12 16:00:3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产业公司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截至6月末,新签合同168项,合同额2.05亿元;实现收入2.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9%;利润149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1.3%,所属鞍钢集团自动化公司获评“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状”,全体干部职工以刷新历史记录的经营业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搭建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省级工程研究中心3个,获批鞍山市第十二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并申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加入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大连市工业人工智能产学研联盟和鞍山市智慧物联产学研联盟,牵头与辽宁科技大学、鞍钢集团北京研究院等5家单位申请成立鞍山市冶金智能装备产学研联盟。

       技术创新有新突破。2021年牵头及参与国家级政府资金项目7项,省级政府资金项目2项,申报国家级政府资金项目4项。加大科研项目投入力度,计划科技研发经费投入1500万元,上半年放行信息产业公司级科研项目项目1项,业务线级科研项目16项,助力实现创新创造新成绩。

       科研工作又结硕果。起草编制《钢铁行业 5G工业数据接入设备服务技术要求》《冶金行业水处理大数据平台》团体标准2项,在5G应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获得第四届冶金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入选国家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十个典型应用场景和五个重点行业实践》和“2021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最佳解决方案”等创新成果8项,提交论文11篇,拥有专利56项,软件著作权59项。其中《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钢铁企业智慧能源管控系统》荣获2021年度钢铁行业最佳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世界首个“5G工业专网+智慧炼钢”已在鞍钢股份炼钢总厂实现工业化应用,为鞍钢集团转型升级插上数字化翅膀,并在中央电视台以《5G遇上“智慧炼钢”这座钢厂不寻常》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完善市场营销管理体系,升级市场网格化管理模式,完善市场相关管理制度,建立以企业为核心、客户为中心的营销体制。全面加强客户相关的信息、联系、资源、跟踪等关键环节,强化销售人员协同管理。完善调度中心职责,快速解决客户问题,提高客户满意度,提高服务能力,提升公司形象。全力推进鞍钢股份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鞍钢本部能源项目等19个重点项目,完成13个重点项目的现场走访,确保项目进度及质量。

      下一步,信息产业公司将在鞍山钢铁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公司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细从实落到实处,围绕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着力打造鞍钢集团数字产业化核心企业,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