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荣获鞍钢集团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2-02-28 15:53:40

  1月15日,鞍钢集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为鞍钢集团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群体的示范作用,对标先进,锐意进取,继续在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鞍钢的征程中创先争优,为新鞍钢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信息产业公司荣获鞍钢集团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1年,是信息产业公司站在划归鞍山钢铁后的新起点,确立了数字鞍钢的引领者和主力军新定位,实现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也是公司走出低谷,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一年。一年来,信息产业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倾力承担起鞍钢集团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重任,各项工作均取得新突破。

  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与2020年同比增长18.4%。实现利润4371万元,同比增长81.5%,超额完成全年挑战目标。核心业务收入大幅度增长,相比2020年,自动化信息化基础性业务增长20.2%,智能制造新兴业务增长94.6%,工程施工低端业务收入减少15.2%,业务结构更加优化。两金占用大幅度压缩,存货同比2020年减少60.6%,应收账款减少38.3%,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成绩。依靠自己的力量高质量完成2150和1700热轧三电系统改造、鲅鱼圈和本部智慧能源等数字鞍钢重点项目,实现了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鞍钢自动化公司获得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状,入选“辽宁省互联网企业20强”。

  公司以创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一是成功完成机器视觉技术、设备状态检测技术等智能制造领域19项科技成果转化,新签订合同32项,合同额2.29亿元,实现了盆景变风景。获批国家工信部、辽宁省政府科技创新项目2项,获得国家创新资助1000万元。二是获批认定辽宁省第一批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辽宁省企业技术中心,组建钢铁行业智慧能源系统专业技术创新中心。获得钢铁行业首个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企业资质。三是荣获集团重大科学技术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6项。牵头制定钢铁智能制造团体标准2项,参与制定钢铁智能制造团体标准1项。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钢铁企业智慧能源管控系统获2021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最佳解决方案为代表,取得国家、行业优秀科技成果10余项。公司正在践行由工程施工型企业向科技创新型企业转型之路。

  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凝聚民心。以办公地点搬迁为契机,改善职工办公条件,提高午餐标准,修缮职工浴池,延长洗浴时间,启用健身房、乒乓球馆、地下停车场。全年开展了气排球、登山等文体活动,信息产业公司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增加职工体检项目,为全体职工办理千山卡、度假卡及生日卡,发放节日慰问品72.2万元。

  一年来,信息产业公司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保证了企业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2022年,是实现信息产业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信息产业公司以全新的面貌向科技创新型企业转型的进军之年,信息产业公司将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鞍山钢铁“11361”发展战略,勇挑数字鞍钢建设重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公司“十四五”20亿元经营规模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