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入选国家工信部2021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公示名单

2022-03-04 16:34:40

  为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要求,深化智能制造推广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2021年12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发布《关于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的公示》,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鞍钢集团自动化有限公司)申报的《预测性维护与运行优化》入选国家工信部2021年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公示名单。

  根据《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实施方案》规定,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主要依托工厂或车间,面向单个或多个制造环节,提炼关键需求,与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北斗系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核心制造环节的深度融合,梳理凝练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此次入选的《预测性维护与运行优化》是信息产业公司工业互联事业部设备智能诊断团队多年的经验积累。通过对设备精度劣化的趋势给出预判结果,实现设备精度与产品品质关联倾向性分析。在剩余寿命预测的基础上应用设备保障薄弱环节分析模型,对全流程设备状态进行基于大数据的深入学习,计算设备故障频繁率、累计故障停机时间、设备故障部位等,找出生产线上设备保障的薄弱环节,为技术攻关和项目改造提供准确的指导,实现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10-20%,减少故障停机时间 5%-10%。

  2019年以来,信息产业公司扎实开展智能制造行动,智能制造支撑能力不断增强,紧密围绕“互联网+先进制造”的发展战略,致力于为冶金行业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下一步,信息产业公司将继续立足鞍钢、面向全国,深化智能制造推广应用,为智慧鞍钢、制造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