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以“三强化三保证”为抓手 狠抓工作落实 严守疫情防线

2022-04-24 16:09:46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来势凶猛。疫情发生以来,信息产业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积极响应鞍钢集团、鞍山钢铁和地方政府要求,贯彻落实鞍钢集团鞍山区域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将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提出疫情防控“三强化三保证”的工作要求,科学全面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不断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不存盲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强化组织领导,保证责任落实。

  一是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公司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连续召开4次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鞍钢集团鞍山区域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精密部署,落实防控举措。二是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每天向公司领导汇报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钢钢好工作群,明确信息报送工作职责,第一时间掌握最新信息,每日按时向鞍山钢铁上报信息产业公司疫情防控舆情情况。

2. 强化排查管控,保证措施到位。

  一是快速反应,落实措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4次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实行专人监督、动态管理,严格落实排查措施,对全体员工去向、返程、隔离等情况全面核实,确保不漏一人。要求各单位组织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疫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目前,347名员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二针疫苗接种率达到97.3%,第三针接种率达到71.2%以上。加强高新区办公楼的疫情防控,严控外来人员接触。对所有入口设置门岗,暂停到高新区食堂就餐,员工就餐采取盒饭方式。门卫禁收快递,乒乓球室、健身室临时关闭。

  二是保障生产稳定运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将本钢信息化项目组集体办公大厅地点,搬迁至原提迈克公司和天外天办公地点,避免了人员密集办公。要求对处于鲅鱼圈疫情一线的自动化、通讯、系统服务、智能装备等各事业部所属运维工程技术人员,第一时间优化、细化保产方案,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备足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战“疫”弹药,严格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到防疫和生产运行两不误两促进。保产期间,共解决电脑硬件故障20余起、软件故障5起、PES网络故障3起、进行视频会议保障20次、排除OA网故障5次、电话故障6次,为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生产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3.强化后勤保障,保证抗“疫”储备。

  一是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公司工会对在鲅鱼圈疫情一线从事运行维护的工程技术人员开展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5000元。二是及时采购抗疫物资。现已储备口罩58000个,消毒液400L,测温仪3台。采购泡面、火腿肠、榨菜等生活物资。设置驻厂保产人员休息场所45处。通过多种保障措施,极大提高了应对突发状况的保障能力,进一步激发了一线员工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挑战,信息产业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将众志成城、主动作为、勇担重担,以更加昂扬的战斗姿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公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