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荣获鞍钢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工作案例

2022-04-25 16:50:30

  为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鞍钢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鞍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基层各级党组织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137篇工作案例进行了认真评审,从组织推进、学习研讨、特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推动企业开新局五个方面,共评选出优秀工作案例41篇。

  信息产业公司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四个坚持”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得力、成果优异,荣获鞍钢党史学习教育优秀组织推进类工作案例。

坚持“学”字当头,层层深入学党史。

  信息产业公司党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明确3大类别、28项重点工作,将两级领导干部全部扩大到中心组学习中来,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自学计划表》,定期对领导干部自学情况进行督导。

坚持“悟”字为先,结合实际悟思想。

  打出主题活动+典型引领+媒体宣传“组合拳”。举办“大国重器 钢铁脊梁集邮展”,并作为集团亮点工作向中组部推荐;宣传树立了鞍山钢铁“五好班组”视频业务部电视班集体、鞍钢集团劳动模范刘继丹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并先后在集团公司、鞍山钢铁发布简报6期,在省级以上发布稿件25篇。其中央视《新闻30分》以《5G遇上“智慧炼钢” 这座钢厂不寻常》为题,对信息产业公司自主开发的世界首个“5G工业专网+智慧炼钢”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

坚持“实”字为要,全心全意办实事。

  确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4个,完成率100%。为职工增加体检项目,修缮职工浴池,修建地下停车场,购置乒乓球台和健身器材,在岗职工收入连续三年平均增长11.56%,公司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坚持“干”字为本,引领高质量发展。心怀“国之大者”,出色完成股份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热轧各产线三电系统改造等重点项目。举办“钢铁工业互联网学术交流会”,参展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并与多部门共同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辽宁钢铁行业中心。全年实现利润4370万元,同比增长81.4%,超越挑战值目标。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单位,自动化公司获评“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状”、入选“辽宁省互联网企业20强”。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