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慧动数智成果 凝聚发展共识——鞍钢信息产业公司受邀参加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2023-09-28 16:16:25

  9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石家庄盛大开幕。鞍钢信息产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弢作为新入选双跨平台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博览会,与在场嘉宾就前沿科技和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本届数博会以“工业互联网赋能千行百业,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数百位行业专家与业界精英分享典型实践案例、总结应用探索经验,全力打造专业、精彩、富有成效的数字经济盛会。

  数博会期间,王弢代表鞍钢集团受邀出席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生态大会。基于本次大会所提供的平台和机会,鞍钢信息产业公司与其他各行业领先企业深入交流,推动钢铁的数智发展。

  作为致力于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国家级数字经济展会,数博会为数字企业搭建了一个体验数智成果、凝聚发展共识、助推合作对接的盛大平台。鞍钢信息产业公司作为参会代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围绕“推进钢铁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在多领域、多维度与先进企业就前沿技术、广泛落地成果以及数实融合进行对标交流。

  在数字化转型的推进过程中,鞍钢信息产业公司打造了基础智能装备、产线数字化、工厂数字化、企业数字化、上下游互联互通产业生态圈等多层级的应用实践案例,构建“点线面体圈”数字化高效协同的智能制造体系。在钢铁全流程智能制造方面,鞍钢信息产业公司深入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钢铁产业的深度融合,从智能装备、智能产线、智慧服务等领域,打造了多个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示范场景。

  数博览会期间,鞍钢信息产业公司参会代表积极参加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科创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高端对话、工业互联网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主旨论坛与平行论坛系列活动,为数字鞍钢建设汲取智慧和力量。

  未来,鞍钢信息产业公司将以入选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契机,通过羽嘉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覆盖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服务体系,赋能鞍钢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