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鞍钢集团联合创新项目立项评审会在信息产业公司成功举办

2023-11-30 16:51:10

  近日,鞍钢集团联合创新项目立项评审会在信息产业公司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旨在联合体项目的可行性评审,以及对工业生产系统自主化创新合作开展专题研讨。

  鞍山市工信局副局长马俊、鞍钢集团管理与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处总监梁会霞、鞍山钢铁数智发展部副部长赵伟,以及“政产学研用”各领域共25位代表出席会议。

  信息产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弢主持会议。

  根据国资委央企联合创新精神,为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数字鞍钢”战略,由鞍钢集团和中国电子集团作为联合创新项目牵头单位,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与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信创联合实验室成果,并联合鞍钢集团北京研究院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第六研究所和深圳市汇川公司开展协同创新。共同致力于打造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的全面数字化解决方案,旨在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双升级”目标,并积极推进联合创新项目的产品研发,以实现应用场景的成功落地。

  王弢在欢迎辞中表示,信息产业公司代表鞍钢集团作为联合创新项目的牵头单位,具有良好的行业影响力、产业带动力和资源整合力,拥有可持续推动产业发展的能力。联合创新项目能够保障企业工控安全,构建从底层硬件到操作系统的可信链条,有效推动方案落地,树立行业标杆。

  梁会霞在发言中指出,信息产业公司具有丰富的信创工作经验,同时对信息产业公司积极探索联合创新项目表示大力支持。同时希望信息产业公司逐步构建起自主可控的全新工业服务体系,培养具有相关技能的人才,为未来在鞍钢集团各领域,以及外部市场进一步拓展自主可控软件应用打造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马俊在讲话中表示,为带动新时期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政府、产业界、学术界以及研究机构正在加强合作,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产业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创新。

  赵伟在发言中表示,对联合创新项目作出高度认可,希望项目组加快研发进度,率先在冶金行业实现示范应用。

  与会领导及专家听取了联合创新项目的参研单位对项目实施过程、研究成果及其经济社会效益等的汇报后,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改进建议,肯定了联合创新项目对支撑解决国家冶金行业工控系统供应链安全问题的重要意义。

  评审会得到了各届领导、行业专家高度重视与支持,推动了工控系统国产化自主可控替代进程。下一步,信息产业公司将以联合创新项目为基础,继续深耕各个工业控制场景,覆盖工业制造全流程,高效推动国产化替代,为鞍钢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